日前,紀念九三學社上海市委與上海中學共建科普教育基地十周年座談會在上海中學舉行,院士們紛紛表示,如今願意學習自然當鋪科學的學生越來越少,所以希望更多的院士能走進中學課堂,及早讓學生感受科學的魅力。
  2003年9月3日,九三學社與上海中學簽訂了共建科普教育基地協議。十年來,九三學社每學期請兩位專家為上中師生做科普教育講座,從未間斷,楊雄里、褚君浩、沈允鋼、周翔、王恩多、張永蓮、範滇元等院士以及阮康成、龍亞秋等大師先後登上上中大禮堂,為上中師生獻上了一席席科普教育盛宴,累計聆聽科普教育講座的師生達到4萬餘人次,既帶來了科技、人文發展的最新信息,更讓學子體驗到了科學思想和科學精神的重要。在接下來的十年,九三學社將在形式、深度和廣度上更多參與,培養學生的科學興辦公室出租趣。座談會後,上海中學校長馮志剛為與會院士和專家頒發了上海中學特聘顧問和特聘專家證書。 (王婧)
  (室內裝潢原標題:九三學社與上中十年牽手打造科普教育經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wxkjz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