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3日下午,湖南省交通運輸廳組織召開全省交通運輸系統2014年春運工作電視電話會議,全面部署道路、水路春運工作。)
  (就如何做好今年春運工作,湖南省交通運輸廳黨組書記、廳長劉明欣要求,全省交通運輸系統要圍繞“安全、高效、便捷、舒適”的總體目標,突出重點,強化措施,狠抓落實,圓滿完成春運任務,為全省經濟建設和人民群眾出行服務做出新的貢獻。)
  紅網長沙1月4日訊(記者 章堯 謝娟)年關將至,一年一度的春運即將開始。2014年春運從1月16日開始,至2月24日結束,為期40天。1月3日下午,湖南省交通運輸廳組織召開全省交通運輸系統2014年春運工作電視電話會議,全面部署道路、水路春運工作。會議要求全省交通運輸系統狠抓責任落實,加強運輸組織,強化春運期間的安全管理、應急管理,全面提升運輸服務品質,確保安全暢通,努力圓滿完成春運任務,為全省經濟建設和交通運輸事業的發展做出積極貢獻。
  2014湖南春運運力充足 基本可滿足需求
  
  會議首先分析了今年湖南道路水路春運工作特點和麵臨的新形勢。與往年相比,2014年春節相對較早,比去年整整提前了10天,節前學生流、探親流、旅游流相互疊加,農民工返鄉客流相對集中,春運客流高峰明顯,運輸壓力較大。同時,根據氣象部門預計,今年春運期間,全省大部分地區氣溫偏低,將會階段性出現低溫雨雪冰凍天氣,湖南交通系統面臨極端惡劣天氣的考驗,抗冰保暢壓力較大。
  會議還對今年全省春運客流量進行了分析預測,指出2014年全省春運客流量大,任務繁重,初步預測公路、水路旅客運輸量為9625萬人次。其中,公路客運量為9500萬人次,水路客運量為125萬人次,分別比去年同期增長4%、下降5.6%。
  為此,湖南交通系統提前應對,加大運力投入,全省各地投入春運的車、船數量基本充足,運力總量基本能滿足春運需求。道路運輸方面,全省計劃組織投入客車4.5萬輛,城市公交車輛1.6萬餘輛,出租汽車3.3萬餘輛;水上運輸方面,全省可投入客運船舶運力船舶912艘、30599客位。
  劉明欣:落實責任、提升服務實現平安、和諧春運
  
  “春運工作年年都做,但每年都有新的特點。”就如何做好今年春運工作,湖南省交通運輸廳黨組書記、廳長劉明欣指出,全省交通運輸系統要圍繞“安全、高效、便捷、舒適”的總體目標,突出重點,強化措施,狠抓落實,圓滿完成春運任務,實現“平安春運”、“和諧春運”,為全省經濟建設和人民群眾出行服務做出新的貢獻。
  劉明欣強調,全省各級交通運輸主管部門和行業管理機構要按照安全生產責任體系,層層抓好責任落實,採取有效措施,嚴厲查處各類安全違法行為,預防和減少一般事故,堅決遏制重特大事故發生。凡發生安全生產責任事故的,要嚴格執行責任追究制度,嚴肅處理。
  春運工作是一個系統工程,旅客流量大、客流高峰期持續時間長造成運輸組織難度大。對此,劉明欣指出,各地要加強科學客流預測,準備充足的運力,確保運力資源配置合理,實現車、站、路等方面的銜接配合,確保群眾出行順暢、便捷。同時,要加大市場監管力度,加強火車站、機場和客車站周邊秩序的管控,重點加強非法營運的打擊力度,切實滿足節日期間廣大人民群眾探親、訪友、旅游等出行需要,樹立良好的交通形象。
  “春運工作既是對交通運輸部門公共服務能力的一場考驗,也是展現交通運輸以人為本、服務民生良好形象的一次機會”。劉明欣要求,各級交通運輸主管部門要切實改進服務方式,全面提升運輸服務品質,努力創造“人便於行、貨暢其流”的交通運輸環境。要重視交通窗口行業的建設,重點做好客運站場、港口碼頭等的管理,進一步完善高速公路服務區各項服務設施,提高服務質量,為車輛和旅客提供安全、周到、人性化的服務。  (原標題:湖南交通系統部署春運工作 將運送旅客9625萬人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wxkjz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