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方今報記者 李莉/文 袁曉強/圖
  古希腊先哲亞里士多德說:“人們來到城市是為了生活,人們居住在城市是為了生活得更好。”城市是理想開始與實現理想的地方。幾十年後,所有的回憶都將與這座城市聯繫在一起,因為在這裡擁有了第一輛車和第一套房、創辦了第一家公司、創造了第一筆財富……南龍湖正是這樣一個區域,如今它正在重新定義這座城市的居住理想。
  源遠流長濃厚底蘊標記區域氣質
  城市是歷史積累與時代前進的產物。美國建築學家沙里寧說過:“城市是一本打開的書,從中可以看到它的抱負。”在城市這本大書中,建築既獨立存在又屬於城市,既是現在的又是未來的,承載著城市的歷史和文化,傳承著城市的精神和血脈。在未來,城市的發展要有其精神方面的含義,而文化對於一個城市乃至一個區域來說,則如同精神氣質,當建築與文化相遇,所打造的城市新生活將變得美好。
  任何初踏入南龍湖的人,都會驚奇地發現,這裡已形成大型樓盤連片開發之勢。但這對於當地人來說不算啥,因為南龍湖自古就出建築名家,如李誡。在浩瀚的中華史上,這裡還與無數仁人志士相關,如春秋名相子產、戰國思想家韓非、戰國著名水利學家鄭國、漢代軍事家張良、唐代大詩人白居易、元代天文學家許衡、明代名相高拱等。
  還有黃帝故里,就位於龍湖鎮西泰山。西泰山因黃帝在此大會諸侯而聞名,黃水河與泰水河環繞,形成二龍戲珠之勢。不僅如此,從南龍湖往南20公里是軒轅丘——黃帝出生之地。
  更讓外界驚嘆的是,龍湖鎮所屬的新鄭市更是一座歷史悠久的古城。擁有8000年的裴李崗文化、5000年的黃帝文化和2700年的鄭韓文化。
  如果之前還不瞭解南龍湖,那麼請從現在開始記住這個地方,文化鑄就城市風格,歷史打造城市氣質,誰不想住一個既有文化又有品質的區域呢?
  上天入地 立體交通網絡財富
  曾經,南龍湖的交通問題是所有人的痛。然而,隨著宜居教育城的規划出台,改變已經發生,一個“五橫六縱”的立體交通網絡正在南龍湖編織,完成後,從鄭州開車只需要半小時就可到達龍湖。
  這是一個包括公路、地鐵、輕軌、航空等於一體的“五橫六縱”的立體交通網絡,107國道、新鄭路貫穿南龍湖南北;鄭州西南繞城高速、鄭堯高速穿南龍湖而過;京廣鐵路、京珠高速公路與南龍湖相鄰。
  同時,鄭州市規劃中的地鐵2號線、BRT城市公交線路終點站都設在南龍湖,已建設的紫荊山南路擴建連接航空港區的快速通道將穿越南龍湖,大學路至107國道、未來路至機場高速通道,實現與鄭州交通網的無縫對接,屆時從鄭州開車只需要半小時就可到達南龍湖,而到航空港區的時間將縮短為15分鐘。
  跟著交通走就是跟著城市的發展方向走,縱觀國內外,交通改變城市,帶動一片區域的先例屢見不鮮。如今,隨著宜居教育城規劃建設的穩步推進,北依鄭州、南接新鄭的南龍湖板塊也迎來了這樣的發展機遇。
  尤其當鄭州航空港經濟綜合實驗區獲批之後,大量利好政策隨之而來。作為與航空港區比鄰的區域,南龍湖的區域潛力也在放大,交通一旦無阻,那麼區域價值也必將無限大。
  得水為上 生態成就居住夢想
  生活在當下的都市,都市人比任何時候都渴望逃離污染、逃離喧囂、逃離疲憊,回歸“採菊東籬下,悠然見南山”的閑適。在夢想與現實之間,得天所賜的自然生態宅邸是最好的橋梁。其或傲居中心,挾現代都市文明資源萬千寵愛於一身,以享生活舒適;或大隱於市,觀落霞與孤鶩齊飛,賞秋水共長天一色;或面朝大海,坐看雲起,沐春暖花開,盡享豪奢的自然景觀資源,將自然的恩賜和現代文明的城市繁華緊密結合,將生活恬適推升到極致。
  可以想象一個生態資源豐富的區域對於居所是多麼的重要和奇缺。
  省會鄭州雖然緊鄰黃河,可是人均水資源占有量是全國水平的1/10,“宜居水生活”對鄭州人來說,似乎是一個無法實現的夢。但在南龍湖,能陸陸續續看到8個千畝大湖,微風中盪起漣漪的湖水,給整個龍湖鎮增添了無限的風情。湖水、綠化和風情建築融合到一起的時候,怎一個“美”字能表達它的風韻?
  此外,南龍湖還有富饒之美。龍湖西部還有個“花果山”,那裡擁有大面積的櫻桃種植基地、葡萄等各種果子,堪稱鄭州的“花果山”。東部是十萬畝棗園,新鄭大棗就出在這個地方東部大約5公里的地方。果林密佈,成就了南龍湖的富饒之美。
  中國有數十個鄉鎮都叫龍湖,但新鄭龍湖鎮,堪稱“真龍”。從衛星地圖上看,新鄭龍湖的造型真的如一條生動的龍一樣,在中華民族的始祖軒轅黃帝的誕生地,自西南向東北方騰起。南龍湖有清澈的湖泊、天然生態的自然環境、溝壑縱橫的水系,各種各樣的風情建築。這一切成就了龍湖的形態美。
  今天的南龍湖板塊就好像昨天的鄭東新區,充滿發展的活力和潛力,有政策的支持和開發商的努力,明天的南龍湖板塊就是今天的鄭東新區,發展空間不可估量。未來,誰能擔當南龍湖的地標?沿著繞城高速軒轅故里站進入南龍湖,第一站便是一處北美原鄉建築——浩創·梧桐郡,從這裡開車到CBD僅20分鐘、到航空港區10分鐘,醇正的北美原鄉風情在這裡盡情展現,優質的物業服務和教育金融配套讓生活更加自由、閑適。未來,這裡將代表南龍湖。s一鍵分享到【網絡編輯:鄭國鋒】【打印】【頂部】【關閉】
     (原標題:藏風聚氣 南龍湖重新定義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wxkjz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