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商報訊(黃龍 王毅 曹明剛 記者 餘文龍)近日,成都軍區13集團軍陸航某旅高原駐訓分隊在高原野戰機場成功為直升機更換“心臟”。該旅相關負責人介紹,這在我軍陸航部隊尚屬首次。
  飛機發動機被稱作飛機“心臟”,運行達到規定時間必須進行維修定檢。高原地區交通不便,氣候惡劣,大型航空維修設備難以進入,在高原地區長期無法進行為直升機更換髮動機等大項維修定檢工作,這制約了我軍陸航部隊在高原地區長時間遂行作戰和訓練任務。今年,成都軍區13集團軍陸航某旅黨委協調空軍用大型運輸機將發動機從成都空運至雪域高原,再由重型卡車轉運至野戰機場,首次在高原野外著陸場順利完成發動機維修定檢任務,結束了我軍不能在高原野戰機場進行大型航空設備維修定檢的歷史。
  在場指揮的該旅裝備部長童偉說,這標志著我軍高原條件下航空裝備保障實現了新跨越。
  (原標題:我軍新型戰鷹高原換“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wxkjz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