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12月19日電 據共同社報道,日本官房長官菅義偉19日參加日本電視臺節目錄製時,就為解禁行使集體自衛權而改變憲法解釋謀求理解稱:“政府為負責任地守情趣用品護住我國的國家安全和國民的生命財產,有必要(允許行使)集體自衛權。”
  菅義偉說:“我認為,首相安倍晉三希望把日本變為‘普通國家’。在考慮國家安蒸烤箱全問題時,基於國際協作主義的積極和平主義確實是安倍首相風格的外交。”
  在菅義偉作此發言前兩天,日本首相安倍晉三也對修改關於集體自衛權的憲法解釋表現出強烈意願。安倍17日出席“安全保障法律基礎重構相關懇談會”時稱:“僅靠個別自衛權能保護國民生關鍵字廣告命和確保國家生存嗎?在彈道導彈等威脅簡單地越過國界並瞬間抵達我國時,不需要集體自衛權嗎?”
  日本政府欲推進集體自衛權的行為遭到亞洲多國反對。韓國國會“東北亞歷史歪曲對策特別委員會”港式飲茶13日通過決議,敦促日本政府中斷“試圖行使日集體自衛權”行為。決議表示,未經韓國同意,日本不得在朝鮮半島行使所謂“集體自衛權”。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也表示,日本在軍事安全領域的政策事關日本國家發展走向,影響地區安全環境,一向受到亞洲鄰國和國際社會高度關註。聯繫到日本國內在歷史問題上不斷出現的各種消極動向,包括中國在內的亞洲國家和國際社會不能不對日本的有關動向予以高度重視和警惕。敦促日方切實正視和認真反省歷史,順應和平發展、合作共贏的時代潮流,尊重地區國家正當合理的安全巴里島關切,走和平發展道路,和平不應只掛在嘴上,更要落實到行動中,為本地區的和平穩定發揮建設性作用。
(原標題:日本官房長官稱為保護國民有必要解禁集體自衛權)
(編輯:SN07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wxkjz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