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為全國政協常委、中國美術家協會副主席、解放軍美術創作常務副院長李翔此次參展的作品《自家田園》局部。圖為總政中國人民革命軍事博物館創作員,一級美術師,中國美協理事陳鈺銘參展作品《我的家在東北松花江上》。圖為解放軍藝術學院美術系油畫教研室主任、教授孫向陽參展作品布面油畫《鬧春》。
  中新網上海1月13日電(記者 許婧)“綠色時空——軍旅美術名家上海邀請展覽”13日在上海中華藝術宮揭開面紗,13位軍旅畫家的100多幅作品。
  此次展出的100多幅中國畫、油畫作品,是當代軍隊美術名家李翔、陳鈺銘、孫向陽、任惠中、孫立新、王界山、秦文請、駱根興、宮麗、陳堅、苗再新、邵亞川、夏荷生等近年來創作的精品力作,作品從不同側面展示了軍旅美術家在繪畫風格、語境、體裁上的不斷探索和思考,強烈地傳導出畫家對時代、對生活的熾愛,反映了畫家的心靈光波和虔誠求索,作品風格別緻、新穎大氣,集中展示了藝術家們近年來的創作成果。
  中國文聯副主席、中國人民解放軍總政宣傳部部長周濤在《軍旅藝術家上海邀請展作品集》前言中介紹說,此次參展的13位藝術家是由他去年8月帶隊,應邀赴美國紐約、華盛頓、洛杉磯、聖地亞哥和夏威夷等地進行考察交流,旅程中就學術問題進行了深入思考,回國後,畫家們再聚深研催生了此次展覽。 他認為,軍旅藝術家有特殊使命,他們在世界舞臺上展現了中國氣派和民族品格
  該展覽由中國美術家協會、解放軍美術書法研究院、中國國際友好聯合會主辦,上海市擁軍優屬基金會、上海市人大研究會等協辦,將持續至2014年2月12日。  (原標題:百餘幅軍旅美術名家作品集中亮相上海中華藝術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wxkjz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