揚子晚報訊(通訊員孔曉明記者 於丹丹)記者昨日從南京市婦幼保健院獲悉,2月23日該院搶救了一名40歲的早產產婦,不過入院幾個小時後,該名產婦就將剛出生的男寶寶留在醫院離開,至今沒有音信。警方表示,遺棄未成年人,尤其是嬰兒,不但違法,還可能構成犯罪。希望孩子的父母能回心轉意,早日來醫院認領孩子。
  廁所產子,母子被急送醫院
  醫院工作人員告訴記者,據這名產婦自己說,她在外逛街時突然出現早產癥狀,在廁所產下一子,在120急救車幫助下,產婦與胎兒被迅速送到了南京市婦幼保健院。據急診記錄,送至醫院的時間是23日16點20分。醫院迅速開啟了綠色通道,保衛科負責全力護送產婦及包在衣服里的嬰兒,醫護人員則通力合作進行了搶救工作。當時該名產婦血壓很高,高壓達到220多,低壓也達170多。
  因為只有36周多,男寶寶被送到了兒科觀察救治;產婦被送到了產科病房休息、治療與護理。“我的老公在常州,這會正向南京趕,一會就能來陪我和寶寶了。”據產婦說,這個寶寶是她的第二胎。
  產婦悄悄離開,下落不明
  但是隨後發生的事情卻令人意想不到,約21時左右,查房的護士發現產婦不見了,考慮到產婦產後虛弱,同時伴有高血壓。護士隨即按照產婦留的電話與產婦進行了聯繫,“兩個號碼,要不關機要不無人接聽”。產婦所留的家庭住址早已拆遷,“當然也可能留的根本就是假地址”。
  記者在市婦幼保健院兒科暖箱里看到了這位男寶寶,出生的時候2.25公斤,雖然是早產,但在醫護人員的悉心護理下,恢復得不錯,吃奶量已達到了50毫升。經過初步檢查,寶寶身體並無異常。
  目前,因為沒有任何關於孩子身份的線索,尋找其父母下落有很大困難。目前這個問題已交給警方處理。  (原標題:40歲產婦廁所產子 送醫院後竟悄悄離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wxkjz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