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消息 據江西日報報道:22日,18名大學生在江西宜春明月山未開發的景區迷路。經過景區工作人員、民警、消防官兵19個小時的全力搜救,於23日全部獲救。
  22日晚7時30分許,宜春警方接到報警稱,有十幾名游客在明月山迷路,請求救援。接警後,宜春市特警支隊派出30名特警與消防官兵一起趕赴明月山開展搜救工作。
  警方通過衛星定位,確定了迷路游客被困在花草園,迅速增派7名消防官兵、4名特警攜帶食物、飲用水上山搜救。搜救隊發短信提醒被困游客留在原地等待救援,通過燒柴冒煙等方式便於搜救隊確定方位和準確搜尋。23日12時30分許,18名被困游客全部找到,兩小時後由消防官兵和特警護送下山。
  據瞭解,這18名迷路游客都是逃票進入景區的在校大學生,分別來自宜春職業技術學院、江西先鋒軟件職業技術學院。他們獲救後告訴記者,迷路後,他們在山上饑寒交迫,通宵未睡。
  明月山風景區管理局局長劉龍生說:“明月山已開發的景區都有游步道,非常安全、規範,如果游客為了逃票擅自前往未開發的景區,則容易迷路,使自己處於危險境地。”
  前來接被困學生的宜春職業技術學院李燦等3名教師表示,將以此為教訓,教育引導學生不逃票、不擅自去未開發的景區。
  (原標題:18名大學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wxkjz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