錢報世界觀
  專家觀點:軍事交往是中美關係中的短板
  中美兩國國防部長會面將碰撞出哪些火花?中美兩國建立軍事互信面臨哪些機遇與挑戰?
  軍事評論員宋忠平:哈格爾的對華政策比較強硬,他來華訪問,一方面解釋美國的政策,希望告訴中國,亞太再平衡戰略不會改變,美國的利益點也希望得到中國尊重,更是希望借助此行瞭解中國的底線,比如在釣魚島問題和朝核等問題上的態度等。
  軍事問題專家尹卓:美國的亞太再平衡戰略就是希望利用安全問題轉移中國的註意力,遏制中國的發展。哈格爾訪華期間雙方將通過交流增進互信,避免軍事摩擦演變成影響兩軍、兩國關係的衝突。
  國際問題專家阮宗澤:建立新型大國關係是中美兩國領導人的共識,而當前軍事交往是中美關係中相對的短板。哈格爾此次訪華將有助於彌補中美兩國在軍事領域互不信任的猜疑。中方也會利用這個機會向美方表達我們對美方一些行為的關切,包括在南海問題上、東海問題上,中方也會直截了當地說出希望美方不要做什麼。這樣有助於增加中美在軍事層面的信任。據央視
  (原標題:專家觀點:軍事交往是中美關係中的短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wxkjz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