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 記者周斌 8月15日,司法部在北京召開2014年全國司法考試工作座談會,認真學習貫徹司法部黨組和吳愛英部長關於組織實施司法考試的指示精神,分析當前工作形勢,部署2014年司法考試組織實施工作。司法部黨組成員、副部長趙大程出席會議並講話。趙大程強調,要以高度的責任心,擔當起司法ssd固態硬碟考試組織實施職責,精心安排,扎實工作,確保今年司法考試平穩安全順利有效,為建設平安中國、法治中國提供堅強的人才保障。
  趙大程強調,習近平總書記關於責任擔當的重要論述,對於推進新形勢下黨和國家各項事業發展具有重大意義,對於我們從事司法考試工作的同志們履行司法考試工作職責,同樣具有重要的指導作用,我們要認真貫徹、積極實踐。習總書記在今年中央政法工作會議上明確提出要改革和完善司法考試制度,在聽取吳愛英部長工作彙報時又對司法行政工作作出了重要指示,為司好房網法考試工作指明瞭方向。各級司法行政機關的同志,特別是從事司法考試工作的同志們,要充分認清司法考試工作肩負的重任,切實擔當起司法考試的組織實施職責。要著眼於推進平安中國、法治中國建設,為加快建設社會主義法治國家選拔和儲備法律人才。著眼於確保考試公平公正,為廣大考生營造風清氣正的考試環境。著眼於建立規範嚴格權威的司法考試制度,提高司法考試管理服務水平。
  趙大程指出,過去的一年,各地司法行政機關認真貫徹落實司法部部署,精心履行職責,扎實有效推進各項工作,實現了平穩、安全、順利、有效的工作目標。目前,今年司法考試實施工作已經進入倒計時階段,各地要按照司法部的部署,不驕不外接式硬碟躁,乘勝而進,勇於擔當,做好今年司法考試組織實施工作。
  趙大程強調,要把領導責任落實到位,加強考試組織領導。各地司法廳(局)“一把手”和班子成員要定好位,負好責;細研究、早部署;重協調、多督促。要把安全責任落實到位,保障考試安全實施。要有底線思維,做到居安思危、有備無患;要有應對預案,做到一事一策,一事一方案;要有排查機制,認真排查整改,徹底消除隱患。要把屬地責任落實到位,強化考試基礎管理。堅持“誰組織,誰負責”,切實做到守土有責、守土履責、守土盡責。因地制宜解決問題,細化考試工作流程,重點加強試卷印製、運送、保管、發放、返送等環節的管理。要獎優罰劣,對於大局意識強、管理服務意識強,勇擔當、善作為、講服務的先進單位和個人要大力表彰;對不作為、怠作為,工作不負責任的單位和個人要嚴肅批評、限期改正。加大輿論宣傳力度,提升司法行政機關的良好社會形象和司法SD記憶卡考試的社會公信力。要把違紀責任落實到位,維護考試公平公正。端正思想認識,以鐵的紀律和手腕抓考風考紀;對頂風違紀的,堅決追究違紀責任,嚴肅處理。
  各省(區、市)司法廳(局)租屋有關負責同志參加會議。
  (原標題:擔當司法考試組織實施職責服務平安中國法治中國建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wxkjz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