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海網(微博)11月4日訊 據臺灣《聯合報》報道,一場家族聚會,卻引發臺灣近年來少見的麻疹群聚感染,南投一對姐妹上周確定罹患麻疹後,與她們同一家族的兩名年輕男女也確定感染麻疹,四名親密接觸者高達514人,均需自主管理至11月15日。
  “疾管署”今天公佈今年第23、24例麻疹確定個案,分別為27歲家住南投的女性,以及在臺南工作的23歲男性,兩人均為21、22例麻疹確定個案的家族成員。
  周志浩指出,這是臺灣今年第三起群聚感染事件,也是親密接觸者最多的事件,被列為親密接觸者人數高達514人,都在防疫單位的列管名單中,必須追蹤至11月15日,如無癥狀,才能解除自我健康管理警訊。
  這514名接觸者包括感染者的家人、同事以及同一時間至醫院就診的病患,這些人如果出現發燒、出疹等疑似癥狀,應儘速就醫,並主動告知醫師相關接觸史。
  此外,臺灣上周也新增一例境外移入麻疹案例,個案為10個月大的男寶寶,10月初跟著越南媽媽返鄉探親,25日在當地出現發燒、皮疹等癥狀,28日回台時,在機場發燒篩檢站被攔下,立即送醫治療。
  (原標題:家族聚會引發臺灣少見麻疹群聚感染514人列管追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wxkjz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