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上午10點多,在衢州市柯城區花園街道附近上班的陳先生,看到巨化集團公司廠區方向突然冒出了滾滾黑煙。很快,有衢州網友在微博上發出多張照片,稱巨化廠區發生爆炸。
  隨後,錢江晚報記者從巨化集團公司瞭解到,上午10點30分,巨化錦綸有限責任公司環己酮車間6萬噸/年環己酮生產裝置大修結束後,氧化裝置在開車過程中發生環己烷泄漏,引發燃爆事故。附近市民看到的濃煙,正源於此次事故。
  昨天上午10點38分,衢州消防支隊的6個中隊出動十六七輛消防車、100多名消防戰士趕到事故現場救火。下午,金華消防支隊派出支援的7輛消防車也到達事故現場增援。
  隨後,巨化錦綸公司通過工藝處置,對氧化裝置進行前後系統的隔離、降溫降壓,消防官兵、巨化集團公司應急救援隊則對事故周邊裝置進行水幕冷卻。
  “環己烷易爆,如果強行滅火,遇到火星又會發生爆炸。等罐體內的氣體燃燒完了,明火就自然熄滅了。”參與救援的消防戰士告訴記者,“剛開始群眾看到的大量黑煙並非環己烷,而是罐體與管道錶面覆蓋的海綿等保溫材料被點著後產生的。”
  下午2點14分,現場明火被撲滅。
  巨化集團公司健康安全環保部部長周永清證實,事故未造成人員傷亡。
  根據衢州市環境檢測站對周邊大氣和水體檢測,事故未對外環境造成影響。
  本報通訊員 鄭時華 徐晨彬
  本報記者 趙崢琳 盛偉
  (原標題:巨化集團昨發生燃爆事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wxkjz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